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强化统计监督作用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党办  |   发布日期: 2021-09-07 16:03   

                                                             

——柳州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和中共柳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96日,柳州市统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柳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等。会议由柳州市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方华主持,市统计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专题研究了统计监督工作,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重视,深刻阐述了统计监督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计监督取得的明显成效,对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做出明确部署。全市统计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切实提升统计监督效能。要推动统计监督和纪律监督、组织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加强工作协调和统计监督结果运用,提升监督效能。要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统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加强统计法治建设、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突出工作重点、关键环节、补强弱项,推动统计工作取得新成绩,为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柳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吴炜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全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取得的辉煌成就,是指导柳州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统计部门作为党委政府决策的参谋者,要主动学习,吃透精神,融入统计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推动统计工作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局领导、科室负责人代表作了交流研讨。

    

   图:柳州市统计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