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

来源: 鱼峰区、柳南区、柳江区、鹿寨县、融安县、三江县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1-09-22 11:39   

  

——柳州市各县(区)多种形式开展第十二届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柳州市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在鹿寨启幕

  

2021917日上午,由柳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柳州调查队、中共鹿寨县委员会、鹿寨县人民政府主办,鹿寨县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鹿寨调查队承办的柳州市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启幕仪式在鹿寨县城北文化广场成功举办。

  

  

  

启幕仪式上,鹿寨县副县长雷翔表示,县委、县政府以此次统计开放日活动,普及更多的统计知识、经济常识,集聚更多的统计人气,让更多的人知晓、支持、配合统计工作,要求全县各有关部门和全体统计工作者一定要强化协作,进一步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加快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进程,让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柳州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郭永林和国家统计局柳州调查队副队长韦国能先后发表讲话强调,要利用本次统计开放日为契机,主动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交流,促进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同时,统计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好红色统计史的宝贵经验,不忘初心,继续做好统计工作,发挥统计是“晴雨表”、“智囊团”和“参谋部”的作用,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宣传展板,发放《鹿寨县贯彻落实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宣传册》等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统计咨询,开展统计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柳南区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为什么要举办这样一场活动”“统计工作和我们的生活有哪些关系”……有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9月17日,柳南区在柳南万达广场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此次统计开放日活动是柳南区统计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推进统计公开透明的务实举措,成为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贴近统计的桥梁和窗口。

    

  

    

此次活动由柳南区统计局主办,柳南区银山街道办事处,柳南区银山街道万达社区,柳南万达广场承办。活动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统计事业发展历程,激励广大统计工作者发扬老一辈统计人的优良传统,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柳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肖郭婷出席并致辞,与辖区单位、辖区居民各界代表共话红色统计历史,畅想统计事业美好未来。

    

  

    

开放日活动有政策宣传、文艺表演、有奖知识问答三个环节,通过歌舞表演、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展板、发放统计宣传资料、播放统计宣传短视频、现场有奖竞答等方式讲述统计故事,广泛普及统计知识,提升统计工作的公开透明度,不仅让统计人增添了一份不懈奋斗的志气、增加了一份勇担统计重任的底气,还让社会公众享受到来自统计更多、更好的服务。

    

鱼峰区统计局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为响应自治区统计局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号召,促进统计开放透明,持续提升政府统计形象,鱼峰区统计局通过举办文艺汇演、进行统计有奖知识问答、投放统计法宣传视频、设置宣传板报、派发宣传品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了解新中国政府统计史与当前的统计工作,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正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奋进之年,也是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起步之年。鱼峰区统计局深入学习领会党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统计工作有机结合,将红色血脉融入到日常的统计工作中,发扬我党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加快推动统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三江县统计局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的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帮助人民群众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9月17日为三江县统计局在多耶广场开展了“中国统计开放日”的宣传活动。活动围绕“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的主题,大力弘扬红色精神,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培养居民的法律意识,促进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柳江区统计局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2021年9月17日,为积极响应国家、自治区、柳州市统计局的号召,持续提升政府统计良好形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柳江区统计局在文化宫广场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统计事业发展历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激励统计工作者和广大群众共同发扬老一辈革命人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砥砺奋进,不断作为。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和主题横幅,通过发放统计历史沿革和统计法宣传资料和赠送统计知识折页,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驻足观望,宣讲员热情的对周围群众进行统计知识普及宣传,使之产生联系和共鸣。

    

融安县统计局组织2021年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为促进统计开放透明,持续提升政府统计形象,融安县统计于9月17日-18日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组织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为加强防疫防控工作,本次统计开放日主要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宣传的形式,通过线下设置宣传展板、流动播放宣传标语,线上门户网专题宣传的方式进一步扩大了开放日影响力,让人民群众更了解统计的发展历程和统计未来的变革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