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组织2022年春节廉政警示教育和集体谈心谈话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1-29 12:11   

1月28日上午,柳州市统计局组织开展2022年春节廉政警示教育和集体谈话。会议由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华主持,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谭海莹组长参加会议并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关于酒驾醉驾和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从案例中汲取教训,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教育引导大家见贤思齐、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教育引导树立家庭美德、遵守职业道德、践行社会公德、涵养个人品德

会上,郭永林二级调研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派驻纪检组谭海莹组长通报了市纪委监委2021年查处违法案件情况,结合违规兼职取酬、违规经商、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国家法律等问题发生在大家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剖析,教育和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头遵守执行相关纪律规定,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新风正气,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坚定不移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华强调,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管党治党责任;要严明纪律红线;要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良好家风带动良好社会风尚;要严肃执纪问责,推动以案促改。方华局长通过语重心长、拉家常式的交心谈话,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珍惜自己现有工作生活环境,保持知足之心,算好自己人生“七笔账”,严守党纪国法,杜绝侥幸心理,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过集体廉政警示教育和集体谈心谈话,全局干部职工强化了廉洁过节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强化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底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