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1-22 10:05   

1月21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汤振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献忠,市监委委员何进朝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组长谭海莹,市委组织部干部四科科长覃炜红、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徐铁锋,以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曾蔚雯列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市统计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围绕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汤振国同志和王献忠同志对市统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紧密结合主题,针对具体问题,相互批评严肃认真,剖析思想深刻透彻、触及灵魂,起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汤振国同志对下一步工作谈了五点意见。一是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要求,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二是要强化纪律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要主动扛起统计监督职责,在防惩统计数据造假上下功夫。四是要深化拓展统计分析建议职责,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测预警作用。五是要强化单位内部团结,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下功夫。

方华同志表示,市统计局党组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新起点,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优的作风,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坚持自我革命,切实发挥统计在全市经济工作中的参谋助手作用,助力柳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