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党支部召开一季度党员大会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3-30 17:30   

3月25日,柳州市统计局党支部召开一季度党员大会,组织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和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党员评议,以及一季度党课教育。会议由局党支部书记方华组织,局领导班子、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了会议。

方华书记首先向大会报告了2021年抓建党支部工作情况和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分析,明确了2022年党支部工作思路和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的工作要点。随后,局领导班子、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分别按要求对2021年党支部工作、党支部书记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进行民主评议。

最后,方华书记以《莫听穿林打叶声--不忘初心之浅说苏轼》为题,通过对苏轼一生成就的细致解读,向党员干部展示了苏轼执政为民的家国情怀,以及热爱生活、乐观豁达的真性情,尤其是通过对苏轼在仕途三起三落面前,仍能够保持初心,以“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的乐观洒脱对待挫折的生动讲解,教育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工作和生活中的挫折和失意,在人生低谷前要保持好自己的初心,坚守底线,百折不挠。授课还吸引了广大非党员同志参加,对全局干部职工增强抗挫折能力,提高自身情绪管理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