栉风沐雨秉初心 ——柳江区统计局开展五·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4-29 17:15   

为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营造我局风清气正、健康平安的节日氛围,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助推清廉柳江建设,4月28日上午,柳江区统计局召开“五·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统计局党组书记周有谊主持,统计局领导班子、干部职工共35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柳州市柳江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壮族三月三”、清明节和五一、端午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党组书记周有谊同志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工作要求,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坚决纠治“四风”,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来,防微杜渐。我局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节点”为“考点”,对全体干部职工早敲警钟、多提醒,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坚决纠治思想懈怠、责任落实不到位和工作走形式等问题,确保廉政工作落到实处。

二、紧盯重点问题,强化督查成效。节日期间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必须盯紧抓实廉政纪律,在纪检监督下强化自检自查。一是坚持勤俭节约、落实光盘行动,反对铺张浪费;严禁公车私用、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或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二是在筑牢自身廉洁“防火墙”的同时,管好配偶、子女和亲属,正确引导家人正心修身、崇廉尚洁、戒贪弃污,杜绝“节日腐败”,建设优良家风。三是压实本局假期值班工作。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统筹安排好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坚决杜绝擅离职守、联络不畅等现象,及时准确报备值班情况。

三、激励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小岗位也能有大作为”的工作信念、要有唯恐落后的危机感,时刻坚定“做就做好、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同时,统计局领导班子将在日常工作中运用好、落实好容错机制,鼓励改革创新、激励担当作为,激发同志们干事创业的热情,解决好同志们的后顾之忧,让大家放开手脚,积极主动解决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岗位各项目标。

四、落实防疫要求,遵规守纪守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控制人员聚集规模,假期不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严格本局人员出行管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到境内外有确诊本土新冠病例报告省份旅游出行,如需跨省出行做好报备,切实维护自身和他人身体健康,切实维护本地区防疫成果。严防麻痹大意心理、心存侥幸思想,严格自我要求和自我管理,长期坚持一个“严”字不放松,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这次集体廉政谈话有助于全体干部职工筑牢廉洁自律意识,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激发创新实干意识持之以恒营造假期风清气正的清廉环境,推动统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