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志愿服务展风采——柳江区统计局文明志愿者团队活动小记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5-10 18:05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柳江区统计局志愿服务队在党组书记周有谊的带领下,持续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用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当代统计人服务社会的初心。

“尽我所能”助战疫

3月份,面对柳江区的疫情形势,柳江区统计局积极响应上级指挥,投身志愿队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志愿服务当中,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等有关部门做好挂点社区防疫工作,全局干部职工分组分班投入翠林社区防疫工作36人次、丰泽盛景广场卡点值守组84人次、白莲机场值守组8人次、国道G322里高段卡点值守组10人次,对四个小组实行轮班换岗制,保持全员战斗力;做好舆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柳州市官方发布信息,保持自身清醒与定力;明确全体干部职工严阵以待,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随时待命,严格落实全区疫情防控要求;号召干部职工发挥“两手弹钢琴”能力,协调好家庭、业务工作与防疫任务三者关系,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柳江统计人在抗疫一线——社区防疫


柳江统计人在抗疫一线——广场卡点值守


柳江统计人在抗疫一线——国道卡点值守


柳江统计人在抗疫一线——机场值守

志愿服务暖人心

4月份,柳江区统计局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团队作用,着力服务社区居民群众,深入翠林社区与甘贡村(挂点社区与挂点村),入户宣传反电信诈骗,通过手把手的方式教居民下载并实名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等情况,遇到可疑事情及时与家人沟通,谨防上当受骗;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事宜,检查居民安全用气情况,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经过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在挂点社区与挂点村走访1230余户,入户546户,新增用户341人,反诈APP安装率、使用率大幅提升,近期辖区电信诈骗类案件得到了有效遏制。


前往翠林社区宣传国家反诈APP、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前往甘贡村宣传国家反诈APP


无偿献血传爱心

5月,柳江区统计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每名献血志愿者严格遵守防疫及相关规定,按照工作人员指引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有序排队抽血化验,检验合格后进行无偿献血。在献血志愿者队伍中,既有刚刚加入的“新人”,也有多次献血的“达人”。一袋袋鲜红的热血将爱心传递,一本本光荣的献血证记录真情,温暖着在场每个人的心。献血志愿者们以热心、爱心、暖心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彰显了柳江统计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柳江统计人在无偿献血


助力交通倡文明

今年以来,柳江区统计局持续开展文明交通疏导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提醒接送孩子的车辆遵守交通秩序、合理停放车辆,并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通过开展交通疏导活动,有效缓解学校周边交通压力,保障学生放学期间安全出行,为营造文明交通出行氛围、创建文明城市奠定良好基础。


柳江统计人在文明交通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