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党支部组织“讲政治懂规矩、讲忠诚严纪律、讲看齐见行动”统计法律法规暨案件警示专题党课教育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7-01 17:15   

6月30日,柳州市统计局党支部召开二季度党员大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党支部书记方华主持,副局长梁向增进行“讲政治懂规矩、讲忠诚严纪律、讲看齐见行动”统计法律法规暨案件警示专题党课教育。局党支部所在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梁向增同志从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统计违法行为和法律责任,统计法定职责职权等方面,对《统计法》等有关统计政策法律法规进行深入解读,结合近年来统计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统,提醒和告诫机关党员干部警钟长鸣、防患未然,引导大家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共同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行业风尚,努力构建不敢造假、不能造假、不想造假的统计生态。最后,梁向增同志提出“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职权,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坚守忠诚统计、乐于奉献、实事求是、不出假数;依法统计、严守秘密、公正透明、服务社会的统计职业道德”与大家一起共勉,号召统计局党员践行统计为民统计报国的初心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当为民统计、崇法唯实的统计战线精兵。


党员大会还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