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党支部开展“参与垃圾分类处理,践行降碳节能环保,共建清洁美丽龙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7-02 16:00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柳州市统计局党支部结合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旗红,服务企业真”和本局“统计服务进千企”活动,以党建带群建形式,组织全局党员和干部职工到柳州市静脉产业园开展“参与垃圾分类处理,践行降碳节能环保,共建清洁美丽龙城”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党支部书记方华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共35人参加。



活动中,大家在静脉产业园先后参观了广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柳州康恒新能源有限公司,并通过公司负责人对垃圾处理项目的详细介绍,了解了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流程和工艺,由于采取了先进处理技术,垃圾处理全过程实现了自动化、流水化、规模化、资源化、无害化,在消化处理垃圾、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又产生沼气、电力等能源资源,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大家在感叹之余,深度普及了垃圾分类和绿色环保知识,增加了干部职工对垃圾分类投、回收、处理可以变废为宝的环保意识,强化垃圾分类投放日常行为自觉。



方华同志结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就统计服务企业内容,为广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柳州康恒新能源有限公司的领导、职工,以及市统计局党员进行了“依法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清廉柳州;科学处理,垃圾变废为宝美丽龙城”的服务企业专题党课。方华指出,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市环卫处主导的静脉产业园项目非常具有前瞻性,通过科学处理,垃圾变废为宝,尤其是处理过程中的无害化、低碳化工艺高度契合当前“双控”节能环保理念,很具有推广价值。方华要求,市统计局要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进一步增强环保理念和强化服务意识,在企业服务年活动中主动担当作为,深入企业服务、办实事、解难题,充分利用统计局数据全、情况准的资源优势,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拓宽企业发展思路,不断将服务企业工作常态化,全面推动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也希望企业在不断提升垃圾处理能力和增加社会经济效益的同时,能够正确认识依法统计、保持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和支持统计局工作,不断夯实企业统计基础,共建清廉柳州、美丽龙城。



最后,参加活动的企业人员和统计局党员群众围绕垃圾处理的社会经济效益、企业上规入统和依法统计、保持统计数据真实性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次主题活动得到了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和静脉产业园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刘学文主任和覃士武副主任及相关科室人员,以及柳州康恒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广投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全程陪同并参与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