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党课扩大会议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1-06-17 16:42   

616日,柳州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4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党课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毅主持会议,局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林艺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中国化理论自觉的生成、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的历史自觉、不断开拓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等方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历史发展过程。

会议指出,社会主义经济学的鼻祖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建党百年来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的过程,始终同中国经济社会形态的历史变迁同行,发挥着理论先导作用,成为认识中国改造中国的思想指南。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凸显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和理论创造。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二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是作为统计部门干部职工,要不断提高本领,爱岗敬业,那么就更应该读懂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图: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