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组织参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柳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展”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党办  |   发布日期: 2021-08-30 17:5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把好航向,启航新征程。8月27日,柳州市统计局全局干部职工约60余名到柳州市博物馆参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柳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展》。

本次展览以党史内容为核心主线,通过图文展板、革命文物、场景设置和多媒体影像等丰富的形式综合布展,共展出220余幅图片、150多件(套)柳州革命文物。全局干部职工分别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柳州历史两大单元展区,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柳州地方党组织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艰辛历程,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带领人民克服艰险,走向新时代幸福生活的伟大成就。

馆内的“薪火百年 钢铁铸梦”造型、红七军经过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苗族乡时使用的马灯、振奋人心的“柳州解放了”《广西日报》号外等文物资料,吸引了干部职工的目光,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党史奋斗百年辉煌成就,实地上了一堂生动的集体党史课,深刻领略了中国共产党率领下的党组织发展壮大历程。

在现场座谈会上,党员干部职工就参观柳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展进行了交流,畅谈自己收获。纷纷表示要继承先辈意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初心、担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科学指引下,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营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一: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图二:党员干部职工在分享参观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