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节约型机关创建获国家表彰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1-09-10 10:1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印发<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国管局、中直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组织全国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截至20216月底,经实地和书面评价认定,柳州市统计局建成节约型机关,荣获国管局、中直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颁发的节约型机关证书。  

  

  

在创建行动开展过程中,我局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精心组织、系统谋划、狠抓落实,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出台实施方案,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集中培训和日常宣传相结合,宣传介绍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内容和成效,在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期间,以节约型机关创建为主题,组织干部员工参加国家和自治区开展的“线上”宣传活动取得较好成效。三是强化资金保障,保证节能工作资金投入:配置生活垃圾分类容器、印制宣传海报及手册等。通过创建节约型机关,我局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节约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柳州市统计局

  2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