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0-09-22 15:40    |  作者: 俞灵远

  为深入推动全市平安建设持续开展,营造良好的平安建设氛围。921日,市统计局结合工作职能,借柳州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东风,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向市民宣传平安建设工作。

现场以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展台、发放资料和现场讲解等形式深入浅出的宣讲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和铁路安全等平安创建知识,提醒广大居民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鼓励居民积极参加平安建设宣传,坚决抵制社会中不和谐现象,为构建平安柳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现场前来办事群众络绎不绝,纷纷扫码关注“柳州统计”、“柳州政法”等微信公众号,当天上午共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宣传手册160余册,纪念品200余份。




图一:现场宣传平安建设,市民关注公众号



图二:在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发放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向市民宣讲了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知识, 提高了市民对平安建设工作的认识,有效推进了平安建设知识的普及,增强了主动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建设氛围,拉近了与市民的距离,使平安建设工作深入人心。

为深入做好平安建设工作,市统计局印发了《关于向人口普查、联网直报等统计调查对象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的通知》,主要措施一是向人口普查对象宣传平安建设、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满意度工作。二是通过统计联网直报系统向统计调查对象发放关于平安建设的一封信活动。三是在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现场宣传平安建设、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满意度工作。



图三:印发通知开展向统计调查对象宣传平安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