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综合科  |   发布日期: 2021-04-25 17:10   


4月25日上午,柳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柳州调查队联合召开2021年一季度柳州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柳州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林艺、国家统计局柳州调查队副队长韦国能分别发布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主要调查数据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新闻发布会上,柳州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林艺通过对地区生产总值、农业、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服务业、贸易、财政、金融等各方面指标数据的详细解读,指出一季度柳州市经济运行开局良好,经济发展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742.1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8.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4.48亿元,同比增长8.2%;第二产业增加值334.83亿元,同比增长21.9%;第三产业增加值382.81亿元,同比增长17.1%。

国家统计局柳州调查队副队长韦国能介绍了柳州市一季度生猪产能、城乡居民收入、居民消费价格等主要调查数据情况。一季度,全市出栏生猪36.63万头,同比增长29.8%,生猪产能加快恢复。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310元,同比名义增长12.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7%,城乡居民收入继续增加。全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9%。

随后,柳州市广播电视台、柳州日报社等媒体记者就全市一季度服务业强势增长的主要支撑、消费市场的恢复水平及生猪生产快速恢复的原因等方面提出问题,柳州市统计局总统计师林艺、国家统计局柳州调查队副队长韦国能给予详尽解答。

柳州市新闻媒体、柳州市统计局各科室、国家统计局柳州调查队各科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