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举办“统计普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法规科  |   发布日期: 2021-04-30 17:11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柳州市统计督察整改部署要求,深化统计普法宣传教育,430日上午,柳州市统计局组织全体人员举办了柳州市“统计普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柳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涂毅同志宣布柳州市统计普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并强调,开展统计普法宣传周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加强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让各级各部门统计相关人员学法、知法、守法,认真履行统计法定职责,让社会各界尤其是统计调查对象了解统计法知识,自觉依法配合统计调查工作。全体统计人员要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推动统计法的宣传普及,让统计法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和完成各项统计工作任务,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启动仪式前,柳州市统计局认真研究制定了《柳州市统计普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定于430日至58日,开展统计局全员统计法律法规培训、现场统计普法宣传、送法到企业、播放统计法宣传动漫片等活动,要求全体统计人员,并发动社会公众和有关媒体参与。市统计局梁向增副局长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活动方案,并明确了活动的组织领导机构。

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郭永林同志主持启动仪式,并进行了统计法律法规培训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