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诵经典 争“站”神 当先锋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数据管理中心  |   发布日期: 2021-05-25 17:45    |  作者: 林磊

柳州市统计局开展《一站到底》党史党建知识竞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521日,柳州市统计局举办“学百年党史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党史党建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借鉴综艺节目《一站到底》模式,形式新颖、趣味性强而不失严肃,于快乐学习中吸取党史营养剂。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在耳熟能详、豪迈英雄气概、朗朗上口的毛泽东诗词中,柳州市统计局《一站到底》党史党建知识竞赛在拉开了帷幕。通过学党史、诵经典,让干部职工身临其境的感受毛泽东思想,1925年晚秋,毛泽东重游橘子洲,感慨万千,写下了慷慨激昂的词作《沁园春·长沙》,抒写出革命青年对国家命运的感慨和以天下为己任,蔑视反动统治者,改造旧中国的豪情壮志。“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蓬勃朝气,也体现了柳州市统计党员干部朝气蓬勃,意气风发,传承红色基因,练就看家本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精气神。

图一:朗读《沁园春·长沙》

图二:开展党史党建知识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以党史知识大家答’题目为题库基础,融入党建基本知识,既丰富了学习资源,又拓宽了知识面。采取逐一PK模式,选手给予一次免答权,全程采取随机抽题等方式保证竞赛公平公正,10位参赛选手经过精彩的PK答题,最终核算科的黄晓静同志一路过关斩将,荣获柳州统计局《一站到底》第一季“站神”。

举办党史党建知识竞赛,营造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成效明显。

图三:围观群众喜闻乐见

图四: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