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深入社区调研指导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

来源: 柳南区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1-08-12 11:01    |  作者: 陆秋宇

                                                          

为更好地推进基本单位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811日上午,柳州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唐德贤、普查中心副主任李卓辉、杨瑷珲到柳南区调研指导,柳南区统计局吴秋月副局长陪同。调研组一行人分别到南站街道办红桥社区居委会、河西街道办中山花园社区居委会指导统计网格化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街道办副主任对社区网格化管理等相关工作的介绍,就网格化管理中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广西统计基层数据管理平台、“桂易统计”小程序的操作进行了深入指导,解答了使用平台及小程序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随后,调研组一行人跟随社区网格员走访了两家企业进行实地填报指导,就入户宣传方式及数据填报方法给出了指导意见,规范了手机小程序上基本单位调查表的填写,进一步提高了数据质量。

唐德贤同志指出,统计网格化管理是一项重要工作,要精心组织推进,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实现基层统计工作与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工作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