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利用统计开放日活动组织开展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宣传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法规科  |   发布日期: 2021-09-22 11:48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统计法律法规,增强全社会法治统计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统计氛围。柳州市统计局结合“统计开放日”活动组织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宣传。在活动现场,市统计局全局人员分工合作,采用展板展示、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统计法律知识竞赛、观众互动等多种形式进行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金秋九月,在柳州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吸引了往来市民的积极参与。

通过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统计普法宣传,为群众解答统计法律相关知识,让市统计局全局人员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了统计法律法规要义,进一步弘扬统计法治精神,强化了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意识,增强了严守统计法律底线,坚持用统计法治思维指导做好各项工作的意识。此次活动也让观众群众进一步走进统计,认识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扩大了统计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支持配合统计调查的意识,为我市依法开展统计调查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