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圆满完成2021年度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1-10-25 16:44   

根据《柳州市统计局关于印发2021年度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工作方案的通知》,10月18日至20日,市统计局组成2个检查组,由副局长梁向增、二级调研员郭永林担任组长,分别对鱼峰区、融水县的20家工业企业开展了统计执法检查。

这次检查采取到受检查县区召开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见面会、随机抽查、现场检查的方式进行,各随机抽查鱼峰区、融水县10家工业企业。从检查情况看,通过近年来大力加强统计政策法规宣传和统计执法监督,着力提升基层统计能力,我市统计数据质量有了明显提高,没有发现企业统计数据存在有明显差错。但也发现个别新上规入统企业统计员业务不熟,对工业产值指标概念理解把握不准,导致上报统计数据不准确的问题。

检查期间各检查小组还利用召开工作见面会、现场检查等时机,向县(区)负责领导、相关部门和企业人员宣传了统计政策法规和统计信用建设有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