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组织参加全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布置会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4-24 09:00   

4月22日上午,柳州市统计局组织市、县两级相关人员参加了自治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2021年试点工作总结暨2022年试点工作布置会,听取了自治区统计局武央局长的重要讲话和南宁市江南区、贺州市八步区、来宾市兴宾区试点工作经验介绍。

武央局长全面总结了去年企业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强调:要增强使命感,充分认识建立企业电子台账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充分认识建立电子统计台账系统的艰巨性;增强危机感,充分认识建立电子统计台账系统的复杂性。各县区在试点工作中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联动,提升专业化能力,不断完善台账软件系统,因企施策,确保今年的试点任务如期完成。

企业统计台账是连接企业原始记录和统计报表的桥梁,是统计调查工作的重要基础。全面推行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是一项重大统计改革举措,也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市统计系统将主动担当、勇于作为,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完成试点任务,为2023年与全国同步全面推广电子统计台账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操作指南,推动柳州基层统计现代化改革取得新突破。

市统计局所有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专业科室负责人员,以及各县(区)统计局,柳东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经发局领导及相关人员分别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