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1季度县区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数据联审培训会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4-22 18:16   

4月21日上午,柳州市统计局召开20221季度县区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数据联审培训,柳州市统计局黄俊副局长、郭伟总统计师、唐德贤四级调研员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黄俊副局长传达国家和自治区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康义局长和武央局长的讲话精神,提出一是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二是要客观准确的认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三是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1季度县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作;四是要强化核算工作的龙头地位和统领作用,组织协调各县区、各专业实事求是做好月度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工作;五是要做好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郭伟总统计师指出,当前外部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多,国内疫情多点频发,大宗商品价格高位波动,汽车“缺芯”延续,各县区要正确看待1季度工业数据,下一步要加强工业数据审核力度,压实数据质量,关注工业数据与相关经济指标的匹配性,客观准确反映柳州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唐德贤四级调研员强调,要严格按照统一核算的方法进行核算,严格执行数据的审核评估制度,正确看待核算的结果,加强统计分析和发布解读工作。

会上,各专业科室负责人对各县区提出的业务疑问进行了充分解答,核算科同志就2022年季度GDP统一核算方法变化进行了介绍,并对统一核算流程及步骤作出安排。

各县区统计局、柳东新区经发局和北部生态新区经发局分管领导及核算业务人员,市统计局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