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与市委督查绩效办进行工作会商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4-26 17:21   

425日,柳州市统计局与市委督查绩效办就2022年柳州经济运行主要绩效考评指标设置情况进行会商。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华,市委督查绩效办主任覃祚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覃祚超对市统计局一直以来对市委督查绩效办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两个部门2021年建立座谈交流会商机制以来,在监测和指导县区和部门完成自治经济运行主要绩效考评指标方面起到的推动作用给予了肯定,指出涉及自治区对柳州市绩效考评的经济指标数量多、权重大,希望两个部门继续加强沟通和协作,对2022年度柳州经济运行主要绩效考评指标框架和考核细则进行优化,并希望市统计局从统计的角度对绩效考评工作多提建议

方华表示市统计局作为柳州市政府组成部门,为做好自治区对柳州市绩效考评工作贡献力量责无旁贷市统计局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加强对全市经济运行的分析监测预警职能,积极配合市委督查绩效办做好各类经济指标考核数据采集,充分发挥考核激励的杠杆撬动作用,积极推动和促进柳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过程中,与会人员就经济运行监测中的相关统计指标涵义、方法、范围和一季度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以及对全年经济预测情况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并就如何通过绩效考评激励县区和市级职能部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找准发力点,助力柳州市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交换了意见。



下一步,市统计局将加大对涉及绩效考评经济指标的监测力度,及时向市委督查绩效办反馈监测情况,同时加强与上级统计部门的沟通,争取为柳州市在自治区绩效考评中取得好成绩多做贡献。

市统计局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委督查绩效办易运辉副主任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