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推进统计法进入党校主体班教学内容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5-07 17: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思想认识,5月6日,应柳州市委党校邀请,受柳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华委托,柳州市统计局二级调研员郭永林为市委党校春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进行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专题授课。

本次授课涵盖了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统计法律法规、统计法律责任、统计违法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重点对中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条文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身边的统计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认真分析,既有详实的统计法律法规讲解,又有具体的统计违法案例分析,获得党校学员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我局积极向市委、市政府请示,并协调有关部门,完善了一系列制度措施,大力加强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此次授课,市委组织部对我局“统计法进党校”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及时督促市委党校调整将统计法安排为春季主体班教学内容,对持续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改善全市统计工作环境,大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