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崔峻到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5-24 17:38   

5月24日,柳州市人民政府崔峻常务副市长和韦以辉副秘书长一行莅临市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与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崔峻常务副市长听取了市统计局局长方华和局领导班子成员对近年来统计工作情况和GDP统一核算指标汇报,详细了解了市统计局近年来在统计基层规范化建设、经济运行监测分析、重要国情国力普查、常规调查统计和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方面主要工作完成情况,以及GDP统一核算的指标和方法等。崔峻常务副市长对市统计局近年来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为党委领导决策发挥的参谋助手作用,为各级提供的统计信息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表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市统计局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视和关心,积极回应了市统计局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就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策建议,与市统计局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完成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对市统计局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为柳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建议。统计局要不断提高站位,结合工作职责,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入分析影响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复杂因素,在稳农业、抓工业、促三产上提供更有质量的分析建议,贡献更多的统计智慧。二是要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促进工作再上台阶。统计工作是一门科学,有严格、严谨、严密的方法做支撑,统计部门必须讲政治、有担当,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环境错综复杂性,认真分析柳州市产业结构特点,在依法科学统计的前提下,按照统计指标核算原则方法,做到应统尽统。要充分借鉴统计工作先进城市经验和管理模式,在产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更有针对性地做好统计服务,为柳州更快、更健康地发展提出自己更有建树的思想和思路,通过一代又一代统计人的努力,不断促进统计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提升。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要不断强化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按照统计法律法规规定和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做好廉政工作。最后,崔峻常务副市长鼓励统计局面对柳州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不要灰心,要提振士气,坚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有的放矢、靶向发力,始终将柳州市高质量发展放在心上,将为柳州事业发展的情怀落实到行动上中,奋发有为,主动作为,积极克服暂时性困难,共同努力促进柳州高质量发展。



会上,韦以辉副秘书长就企业统计归属地、市重点工业企业成本费用增加值核算和部门数据与统计数据差异等具体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市统计局局长方华同志表示,下一步,市统计局将落实好崔峻常务副市长的具体要求,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全市经济一盘棋思想,不仅当好数据采集员,更要当好数据分析员,坚决摒弃统计数据来源不甄别、结果不思考的甩手掌柜思维,积极开展调研分析,强化经济运行情况的预判和监测能力,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准确及时的高质量统计数据支撑。

市政府办相关科室人员和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