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举办服务业统计业务培训班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7-12 16:38   

为全面做好柳州市服务业统计调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县(区)服务业统计骨干业务能力,2022年7月7-8日,柳州市统计局举办了全市服务业统计调查业务培训班。各县(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及统计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会上黄俊副局长强调了做好服务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从六方面对下阶段服务业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积极谋划下半年的服务业统计工作,包括科室业务工作和电子统计台账试点工作。二是要做好服务业三季度以及全年经济形势研判及分析工作,持续做好服务业重点行业及重点企业的监测,提前做好预测,加大数据审核力度,规范评估流程,加强统计分析。三是要扎实开展统计调查工作,着力做好月度、季度数据质量核查相关工作安排。四是要加强基层统计基础工作,做好基层统计业务的相关培训。五是要积极筹备五经普相关工作,配合普查中心做好经普前相关工作的安排。六是要夯实数据质量,坚持依法统计,做到数出有据。

培训班上服务业科业务骨干对各项工作进行生动、全面的授课。重点从基层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出发,系统全面的对规模以上服务业统计、规模以下服务业统计、部分行业事业单位统计调查、统计分析写作等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互动形式加强了授课人员与学员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及时解决问题和向学员释疑,学员们全神贯注地听课,深入透彻地思考,坦诚认真地交流,培训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