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召开上半年县区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数据联审会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7-22 17:17   

为做好柳州市上半年县区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工作,7月19日,柳州市统计局召开上半年县区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数据联审联审会。市统计局副局长黄俊、总统计师郭伟、四级调研员唐德贤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统计局市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会议精神,介绍县区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组织模式及流程,组织开展县区级上半年生产总值统一核算。会上,市统计局相关专业与县区统计局就上半年GDP相关指标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强调,当前,国际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增多,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全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产业发展形势严峻。统计部门要立足职责职能,认真做好统计工作。一是要严格遵循“五个坚持”原则,做好上半年县区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客观反映地区经济发展实际;二是要强化基础工作,严把数据质量关,切实搞准规(限)上企业行业分类情况,加强基础数据审核,及时收集整理好企业统计台账,做好事前、事中及事后质量控制;三是要提高经济运行监测分析能力,关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发展情况,抓好抽样调查工作;四是要加强企业上规入统工作,稳存量,抓增量;五是要稳妥做好数据发布、分析和解读工作;六是要进一步做好抓落实工作,建议各县区成立抓落实工作专班,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各县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及核算人员、市统计局相关专业主要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