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赴柳城县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 及工业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7-28 18:17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按照柳州市企业服务年活动总体要求,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25日-26日,市统计局郭伟总统计师一行到柳城县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及企业服务年活动。



在县统计局召开了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会议就柳城县上半年经济运行主要情况,存在困难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郭伟总统计师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统计数据质量,要以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深入企业靠前服务,指导企业按时、保质提供国家查询相关佐证材料,加强企业统计业务培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三是要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运行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提高统计分析质量,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郭伟总统计师一行到柳州市正铆精密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广西柳州市桂柳水电有限公司、柳城县广汇供水有限公司、柳城县龙江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按照“一企一册”工作要求认真填写企业帮扶手册,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全市工业经济企稳回升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同时,对企业统计人员就产值计算、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指导,对工业生产、财务重点指标进行数据质量核查,坚决做到数出有据、应统尽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