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年中统计工作会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08-25 11:10   

近日,柳州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系统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年中统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柳州市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全市经济走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在全面总结全市上半年全市统计工作基础上,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统计局,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经济发展局就各自县区(新区)的经济运行情况、下半年经济走势判断及统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做了交流发言。市统计局林艺副局长分析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对各县区经济运行形势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发言。市统计局各分管局领导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



方华在分析总结当前经济形势和上半年全市统计取得的成效及部署下半年统计重点工作任务时要求,一要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二要持续加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三要持续加力提升统计监测分析服务质量;四要持续加力推进统计重点领域改革;五要持续加力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六要持续加力强化统计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七要持续加力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和第八次投入产出调查;八要持续强化培育企业上规入统工作的统计服务。



方华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尤其目前柳州市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更需要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作支撑。全市统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和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扎实开展统计调查,强化经济形势研判和统计监测评价,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为市委、市政府精准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奋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紧抓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统计局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统计局及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等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