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2022年农村统计业务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  |   发布日期: 2022-11-01 17:57   

为切实提高基层统计数据质量,加强县区、乡镇相关负责人对农业统计业务知识了解,柳州市统计局于10月28日在柳城县举办全市农村统计业务知识培训。各县(区)统计局、新区经发局分管农业统计的局领导、各县(区)统计局、新区经发局负责农业统计工作的业务人员、各县(区)乡镇、(涉农)街道办负责农业统计工作的统计人员共计136人参加培训班。



培训班上,柳州市统计局副局长林艺强调,镇(街)、村(居)、农业生产单位要按照统计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报送统计数据做到有依有据、要有原始凭证和台账,确保数出有据,数可溯源,并明确了违反统计法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和后果,要求各级农村统计工作人员端正参加培训态度,勤学善思,利用难得的培训学习机会,切实提高业务工作能力,把农村统计工作做细做好。

随后,柳州市农业抽样调查队三名授课老师先后讲解了农林牧渔业和县域社会经济统计报表指标注意要点,农业统计报表制度的修改内容及上报时间安排,培训农业报表上报中应注意的要点,并就农村基层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统计基层规范化调研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会上还通报了2022年农村统计调查基础工作调研情况。

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通过培训老师们生动细致的授课,参加培训的人员受益匪浅,夯实了基础统计协统员的业务知识水平,也为下一阶段农业统计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