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对冲初显成效 一季度柳州市固定资产投资降幅大幅收窄

来源: 柳州市统计局综合科  |   发布日期: 2020-04-24 18:18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市经济社会生产生活面临较大挑战,我市有关部门应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市支持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主管部门应及时对接企业(项目)单位,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诉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金融、物资、用工、物流等实际困难,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保障项目进度不受较大影响。一季度,我市投资降幅明显收窄,稳投资政策措施对冲疫情的不利影响初显成效。

一、固定资产投资降幅大幅收窄,政策初显成效

2020年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10.9%,降幅比1-2月收窄19.6个百分点。下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取得明显成效。

二、大型项目起到主要支撑作用

一季度,全市5000万元以上投资完成178.5亿元,同比增长4.9%,比1-2月提高了36.6个百分点,增速实现回正,拉动全市投资增长2.9个百分点。全市5000万元以上项目有634个,比上年同期多16个,其中10亿元以上的大型项目有103个。柳州铁路港(西鹅铁路物流中心)、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柳北换流站工程、河东路以北片区旧城改造工程等大型基建项目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